天娱数科虚拟数字人为百度首款汽车探月代言

来源:证券时报网 | 2022-11-02 16:45:0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百度旗下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探月限定版正式发布,并官宣集结四大虚拟人IP天妤 、颜之初、希加加 、柳夜熙开启元宇宙探月之旅!天娱数科(002354)以旗下“天妤”、“颜之初”两个虚拟人IP,占据本次合作虚拟人中半数席位。合作中“天妤”、“颜之初”分别化身数字车主NO.001与NO.010,体验#ROBO-01探月限定版#3D智能驾驶地图以及全域全离线语音两项重磅功能。

双方表示,这是一次新物种与新物种牵手,智能化与智能化联合的强强合作。

集度是一家由百度发起成立,并由吉利战略投资的智能汽车品牌,致力于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科技的工程研发和商业化普及,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还人们更多空间与时间,实现更多可能。ROBO-01探月限定版更是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代表极致、无畏、探索精神的智慧产物,是一款在 AI 能力上领先市场至少三年的汽车新物种。

而天娱数科“天妤”、“颜之初”作为实时超写实虚拟数字人更是融合了元宇宙、人工智能(AI)、5G、增强现实(AR)、实时解算等概念和技术的元宇宙新物种。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未来双方将用新技术、新玩法、新创意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元宇宙高阶智能化体验,携手开启智能汽车3.0时代。

随着元宇宙时代颠覆性的科技革命进程逐步深化,只有在技术迭代的驱使下推动行业实现进阶的品牌,才能掌握该赛道的话语权。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重点推出虚拟现实技术融合创新、全产业链条供给能力提升、多场景应用融合推广等方面的具体规划。强调提出面向大众消费与行业领域的需求定位,全面提升虚拟现实关键器件、业务运营平台、内容生产工具、专用信息基础设施的产业化供给能力。

天娱数科依托行业内首个虚拟人、虚拟内容智能生成与驱动平台——Meta-Surfing元享SaaS平台,成功孵化了包括天妤、颜之初在内的众多优质虚拟人IP,目前天娱数科虚拟人IP矩阵全网粉丝量累计接近1000万,链接起元宇宙娱乐、元宇宙营销、元宇宙教育、元宇宙办公、元宇宙直播等丰富的应用场景。

天娱数科副总经理贺晗表示,从游戏体验官到品牌代言人,再到数字车主,一个个身份解锁见证了天娱数科虚拟人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为合作伙伴在品牌形象与品牌好感度方面赋能加持。近期,天娱数科完成了虚拟人3.0超写实实时模式全面升级,相信通过技术持续迭代进化与IP资产积累,天娱数科虚拟人商业价值将全面释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