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闻】咸宁高新区举办惠企政策“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咸宁高新区 | 2022-11-02 15:45:32 |


(相关资料图)

金秋十月,满城桂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咸宁高新区在高新区党员职工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两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惠企政策“面对面”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外贸企业国际结算和金融支持、智能制造和5G应用两个专题,参会企业深入交流,引发热烈反响。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咸宁高新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服务很贴心。

在“外贸企业国际结算和金融支持”专场,高新区科经局邀请国家外汇管理局咸宁市中心支局,中国银行咸宁分行就园区外贸业务企业关注的外汇结算政策、人民币国际结算政策、进出口金融支持等方面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针对外贸企业国际贸易结算的方法特点及风险进行分析解读,并提出相应的防范对策,引导外贸企业在商品交易过程中选择合理的结算方式。高新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了《咸宁高新区对外开放发展黄金十条》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充分理解和享受政策红利。

在“智能制造和5G应用”专场,相关专家结合《湖北数字经济强省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数据为关健要素,以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为企业介绍了5G行业应用、5G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最新动态。高新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咸宁的5G应用仍处在初步探索阶段,各位企业家要善于学习、探索创新,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机遇,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新区科经局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图片来源:咸宁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