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看:东方证券:给予中信出版增持评级,目标价位22.79元

来源:证券之星 | 2022-11-01 18:27:43 |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雯倩,李雨琪,吴丛露,詹博近期对中信出版(30078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信出版2022Q3点评:营销渠道构建成熟,静待业绩拐点》,本报告对中信出版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2.79元,当前股价为19.2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8.33%。

中信出版

【事件】中信出版发布22Q3业绩:22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收入13.27亿元(yoy-5.53%),归母净利润1.39亿元(yoy-31.10%)。其中Q3实现收入4.8亿元(yoy+5.75%),归母净利润0.5亿元(yoy-13.34%)。在疫情的长期冲击下,公司当期收入环比增长9.75%,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环比上涨(1.82%/18.72%/0.90%)。


(相关资料图)

图书出版业务逆境保持领先,市占率持续提升。据开卷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全国图书零售市场码洋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13.41%。前三季度企业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中的实洋占有率为2.91%,同比提升0.16pct,位居出版社第一位。细分市场中社科经管类持续领先,位列第一。22Q3实现收入4.8亿,低基数下同比增速转正。

加强直播体系构建,适配新渠道能力强。公司快速搭建自播电商账号矩阵,在《出版人》书业自播排名榜单中,公司旗下的5个账号进入出版社自播前10强。少儿集团重组了儿童内容电商事业部,打造自播、达人直播、分销矩阵、短视频带货的立体化传播。多渠道建设下,销售费用得到良好控制前三季度绝对值小幅同比提升4.9%,后续营销端成果有望逐渐显现。

公司业绩逐渐回暖,净利润下滑收窄。公司积极拓展短视频平台的分发和自播体系,促进业务增长。22Q3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7.67%/6.50%/0.34%,分别下降1.2/0.15/0.63pct。其中Q3销售费用环比有所提升(qoq+1.4%),公司整体市场营销和渠道发行能力不断增强。逐季度来看,净利润跌幅总体呈现收窄趋势(yoy-30.16%/-48.59%/-12.34%),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回升。

受宏观消费和疫情的影响,我们短期下调公司收入和毛利率预测。考虑到公司作为出版行业龙头公司,抗冲击能力强,政策推动下出版行业竞争逐步回归理性,我们预计公司价格管控落地下,疫情后盈利能力有望复苏我们预计22-24E收入为19.45/20.14/21.69(原预测22-24E21.29/23.25/25.08)亿元,归母净利润1.90/2.54/2.64(原预测22-24E为2.43/2.62/2.84)亿元,维持FCFF估值方法,给予目标价22.7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依然反复、线上渠道竞争依然激烈,折扣调整恐不及预期。

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山西证券徐雪洁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4.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4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0.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信出版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