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息!梓橦宫2022年前三季营收净利双增长 研发持续投入多款新药快速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 2022-11-01 22:41:06 |


(资料图)

10月31日,梓橦宫(832566)正式发布2022年三季报,今年1~9月期间,该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3.07%;实现净利润7703.3万元,同比增长34.79%;梓橦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598.63万元,同比增长46.07%。

资料显示,梓橦宫都是一家从事药品研发、生产与营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拥有95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片剂、硬胶囊剂、散剂、搽剂、软膏剂等多种剂型,产品涵盖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原料药,主次明晰。

目前,梓橦宫已经形成以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用药为主导领域,以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用药为未来发展重点的开发格局。梓橦宫药业已上市的新药品种主要有:胞磷胆碱钠片、苯甲酸利扎曲普坦胶囊、东方胃药胶囊等;同时,梓橦宫旗下控股子公司昆明梓橦宫还拥有全国独家民族药品种清肠通便胶囊、玄驹胶囊、虎杖伤痛酊以及40余个在云南省具有竞争优势的基药品种和低价普药品种。

今年以来,梓橦宫核心产品营业收入均取得显著增长,降本增效毛利率得到提升。仅在上半年中,梓橦宫胞磷胆碱钠片便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4.30%,毛利率同比增加0.24个百分点;东方胃药胶囊实现营业收入490.39万元,同比增长11.18%,毛利率同比增加9.18%。

据悉,梓橦宫进一步加强普药品种在优势区域的市场开发,深耕西南市场;同时,梓橦宫持续加大广东大型民营医院的开发,推动华南市场的快速布局。

如今,梓橦宫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并拥有完善的销售系统和市场支持体系。梓橦宫已在成都设立营销中心,全国近30个省市建立销售网络,与梓橦宫合作的医药商业公司超过400家,产品已覆盖到全国数千家医院。

目前,医药行业加速进入分化期。带量采购常态化,越来越多的仿制药进入螺旋式降价通道;创新药利好明显,药企研发积极性提高,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出,全球医药产业格局面临调整。传统药企加大转型力度,创新型药企市场影响力增强,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正在逐步形成的过程中,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2022年,梓橦宫完成了多个项目的推进:1月,昆明梓橦宫技改扩能建设项目顺利竣工验收;3月,公司完成黄荆坝老厂区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处置。

需要指出的是,梓橦宫各新药研发项目稳步实施,公司在研品种塞来昔布胶囊、维格列汀片均已顺利完成现场检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加快新药研发进程,梓橦宫投资600万元在成都设立研发公司成都马甲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22年7月1日取得营业执照。(CIS)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