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气少女欲赴重庆见网友 蚌埠铁警暖心劝慰解心结

来源:安青网 | 2022-11-02 15:36:20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一名少女负气离家出走欲远赴重庆见网友,幸被蚌埠火车站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端倪,及时劝慰,帮助她安全回到家长身边。

当天傍晚,蚌埠火车站派出所客运民警夏琛琛在例行开展站前广场治安巡防,一名坐在进站口的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经过观察,夏琛琛发现,女孩没有携带大件行李,也没有其他成年人随行。会不会是离家出走的?夏琛琛带着怀疑上前询问。

夏琛琛亮明身份后和女孩攀谈起来。通过聊天了解到,女孩小张今年12岁,家住怀远,正在上初一。因为学习问题,小张和父母大吵一架后,便从家里偷偷跑到蚌埠火车站,准备前往重庆找网友。小张没有身份证,买不了火车票,又不愿意回家,一时间没地方可去,坐在进站口前的她越想越无助,便哭了起来。

小张虽然讲述了离家出走的原因,但始终不愿提供父母具体信息和联系方式。夏琛琛立即将小张带到派出所值班室进行耐心开导,并辗转联系上了小张的班主任,通过班主任联系到了小张的父母。

“我们一家人找她都快一天了。”得知小张安全的消息后,小张的父母都松了一口气。不到半小时,一家人在蚌埠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相拥团聚。张先生表示会吸取教训,以后会与小孩多沟通,倾听她的想法。并对铁路民警的细心帮助表示感谢。

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