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首发,每只限额30亿元,具有战略配售资格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 2020-07-09 10:40:13 |

7月7日,富国、大成、中欧三只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首发,每只限额30亿元,具有战略配售资格。

首发当日,富国创业成为爆款,一日售罄,率先结束募集。此外,大成创业将募集结束期提前至7月9日,中欧也将在7月10日提前结束募集。

三只首发提前结束募集

尽管投资圈流传着“牛市买老,熊市买新”的经验法则,但从现实情况来看,伴随市场情绪高涨的同时,新基金同样受到市场的热捧。

富国、大成、中欧三只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的募集截止日期原定为7月24日(中欧)与7月27日(富国、大成),但三只基金目前均已调整募集结束期。

富国创业一日售罄。首发当日,富国基金发布关于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公告称,在募集期间,本基金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该基金的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020年7月7日,并自2020年7月8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募集。

大成创业将募集截止日期提前至7月9日。7月9日,大成基金发布关于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指出,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基金的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020年7月9日,并自2020年月10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募集。

此外,中欧也发布调整募集期的公告。根据公告,中欧将在7月10日结束募集。

精选创业板战略配售股票

富国、大成、中欧三只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作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战略配售基金,根据要求,其80%以上非现金资产将投资于创业板,投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60%,同时,投资港股通标的的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业内人士认为,能够参与战略配售,意味着比较大的制度红利,享受制度红利有望获得较高投资收益,但也面临高风险。

富国基金方面表示,新获批的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具有两大亮点:其一,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劲,新基金以投创业板为主,投入的是今年强劲的指数,也可能是未来两三年较强的指数;其二,相比普通的创业板基金,新基金具备优先战略配售权。“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涨了不少,相对而言,其估值可能也都不便宜。如果能够参与战略配售,就能以比较低的成本达到相当一部分的筹码或者仓位。”富国基金方面解释道。

相比其他基金,作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战略配售基金,新基金的特有风险值得投资者注意,如大成创业板两年定开招募说明书指出:“本基金在封闭期内可以以战略配售方式参与股票投资,战略配售股票在发行时明确了一定期限的锁定期,该类证券在锁定期内流动性较差。同时,本基金可能面临战略配售不成功的风险。”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