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开智慧小镇加快建设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3-03-16 20:26:35 |


(相关资料图)

2023全国两会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开高教科技园东翼“拓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开智慧小镇起步区建设和招商,正在同步加快推进。

.天开智慧小镇起步区,坐落在海河教育园区核心位置——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北门外,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集科研办公、人才公寓、高端酒店、配套商业于一体,招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企业和产教融合项目。眼下,1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4栋科研办公楼主体封顶,预计今年10月,首批近10万平米的产业载体,能交付使用。

.抢抓工程建设的同时,产业导入和配套招商也在同步跟进。铭天科技,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创始人翁仲铭是天大智算学部教授。前期通过与中汽研合作,已经研发出了10多款智能机器人。今年,企业打算产业化应用,落地两条产品线,看好起步区的发展,翁仲铭计划进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