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讯:夯实业务基础 提升教学能力——萧县龙城镇中心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源:安青网 | 2023-03-16 12:46:09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锤炼教师教学技能,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3月15日上午,萧县龙城镇中心学校联合龙城镇教育工会,在萧县龙城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定向师范,雁归)基本功大赛”。此次比赛共有25名教师参赛,比赛内容由钢笔字、粉笔字、无生上课三个环节组成。

赛前,龙城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明琳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新任教师的重视并给予厚望,鼓励他们尽情展示自己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龙城镇中心学校业务负责人王伟同志向参赛选手讲了比赛规则和要求,并向评委老师强调一定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最优秀的选手选拔出来。

赛中,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他们手握钢笔书写孟浩然的《春晓》,一撇一捺苍劲有力。接着,他们又用手中的粉笔写下贺知章的《咏柳》,教师们的手就像二月的春风拂过方方正正的黑板,黑板上便留下了一个个如人容貌的字,一行行端庄秀逸的字,让人看了赏心悦目,不由得使人驻足观看。在无声上课环节,语文组的教师呈现了形式多样的语文课堂。有精彩有趣的童话故事《蜘蛛开店》,有蕴含深刻道理的寓言《守株待兔》,还有四大名著之《草船借箭》等等。语文组的教师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引人入胜的板书设计,清晰明了的教学过程,彰显着他们的教学水平;数学组的教师也各有特色,数学课上不再是枯燥乏味的,而是生动有趣的,有的教师用形式多样的游戏呈现和巩固了知识点,在他们的无声试讲中,好像每个数字都会说话似的,以无声胜有声的课堂氛围激起了评委老师的兴趣。评委老师们认真听课,全程记录,并不时的交换着意见,按《测评表》对参赛教师进行认真评分,以保证活动的客观、公平、公正。

赛后,参赛教师互相交流着,彼此取长补短。此次活动为龙城镇的定向、雁归的教师搭建了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参赛教师也纷纷表示,回去之后狠练基本功,愿做一位“因君树桃李,此地忽芳菲”的新时代教师。(丁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