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高新区:打造“跨界”职工创新联盟|世界速讯

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 2023-03-16 14:31:46 |


(资料图)

3月14日,石嘴山高新区部分劳模工作室领衔人与企业技术能手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第二届全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交流学习,这是石嘴山高新区工会联合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打造“职工创新联盟”以来的首次活动。

2023年,石嘴山高新区工会积极推进“跨区域、跨行业、跨单位”职工创新联盟建设,由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企业的赵文峰、冯宝忠等9家创新工作室、园区30余名企业技术能手加盟形成,横跨装备制造、新材料、葡萄酒等行业,既有全国劳模、企业创新创效标兵,又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能手、石嘴山工匠等。按照“互联、互通、互动、共建、共创、共享”的职工创新创效新理念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引领带动、攻关指导、创新交流、人才培育的作用,打造“跨界”职工创新联盟,成为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职工创新联盟负责人冯宝忠表示:“联盟可以很好地实现强强联合,比如,收集生产一线的难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和管理创新等活动。既可以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又可以集思广益,破解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解决创新成果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石嘴山高新区职工创新联盟将加大创新工作室开放程度,秉持“联智联技、联手联动、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原则,不断激发创新工作室和企业之间的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扩大创新成果、彰显创新合力,真正实现学习交流上联动、创新创效上联合、人才培养上联手,使之成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技术人才的创新引领平台,为助推石嘴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聚能、赋能。

(图片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