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新区“育心树人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每日讯息

来源:襄阳高新区 | 2023-03-16 15:38:43 |


(资料图片)

3月10日上午,襄阳高新区“育心树人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在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四季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通过家校社联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襄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慈善会共同打造“育心树人,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服务项目,计划2023年针对全区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开展100场心理健康讲座。

活动现场,襄阳高新区慈善会捐赠10万元善款作为“育心树人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服务慈善项目专款。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潘晓为该校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主题为“小怪兽,你消消气”的情绪调节讲座,引导学生们学会调节情绪、排解烦恼。随后,四十二中心理咨询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尚吉兰为参会教师分享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四十二中学、三十四中学、高新二中分别围绕前期心理健康活动成效、本校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需求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交流发言;高新区黄家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宋海霞结合近年来的执教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陈四季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解决四个问题:一是如何保证授课质量的问题,二是如何集中优质教师资源,三是如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四是怎么做到家校社联动。

学生心理问题形成于家庭,表现在学校,本次活动是襄阳高新区2023年“育心树人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的第一站,未来高新区将继续秉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把育心、育德与育才相结合,为学生健康幸福成长奠定基础。

(图片来源:襄阳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