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深化人才服务体系建设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球速递

来源:济宁高新区 | 2023-03-16 15:28:52 |


(资料图)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确定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的通知》,全省7家企业获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才项目资金扶持,其中济宁高新人才联盟服务有限公司是济宁市唯一一家获得此项目奖励的企业。近年来,济宁高新区聚焦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和蓼河国际英才港建设,坚持“引进人才、投资人才、服务人才、提升人才”的发展理念,以人才集聚赋能济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济宁高新人才发展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向该公司药物研究院工程师高峰伟介绍全区青年人才引进政策。

高峰伟说:“高新区也有一些相应的对研发的激励政策,对企业的研发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和促进作用,通过这些激励政策,自己的项目能顺利进展、顺利申报。”

与高峰伟一样,如今在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身部工作的王顺,在了解到济宁高新区的各项人才引进政策后,坚定了毕业后回乡发展的信心。

王顺说:“2021年我硕士毕业,当时听到济宁市人才补贴政策非常的优厚,了解之后,决定还是回到家乡来发展。济宁商车公司的人事部也给我们做了很详细的人力资源政策的解释,我们来到之后也比较放心,觉得这个政策对我们的收入、积极性都有很大的提高。”

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人力资源室主任郭莎表示,济宁高新区为企业提供了非常优渥的人才方面的惠企政策。从人才的引进、人才的补贴、人才公寓等多方面,推动人才政策的精准落地,助力企业做好招才、引才、留才工作,并且深入企业开展人才政策宣讲,为企业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政策支持。

据了解,济宁高新人才发展集团通过常态化开展政策进企业、人才服务月等活动,精准服务专精特新等各类重点企业700余家。2022年,已成功申报国家级人才1名,海外专家博士10名,急需专业硕士116名。同时,联合区科技创新局共同打造A3创新灯塔,为用人单位成功选聘科研助理岗100余名。

下一步,济宁高新人才发展集团将加快党建引领人才发展,通过建立蓼河国际英才港党建联盟,整合人才资源、科研院所、创新平台、政务服务等63家部门单位,创新开展行业资源整合、人才队伍引育、红色品牌创建等系列行动。联合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院士联合会,精准推进高资质人才服务,全年推荐申报国家级人才不少于5名,面向重点地区,重点高校点对点精准招聘,全年动态发布岗位不少于6000个,开展“才聚蓼河” 系列招聘会,全年开展招引活动不少于30场。全年新培训各类人才不少于10000人次,逐步打造服务全市、影响全省的人才培训品牌。

(摄影:常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