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讯:东至县大渡口中学家校共育促“双减”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 2023-03-16 15:50:05 |


(相关资料图)

安青网讯东至县大渡口中学以“作业减量增质、课堂提质增效、活动丰富多彩”为纲,全面落实“双减”工作的各项要求,努力营造生动活泼的育人氛围。

创新作业管理,将作业质量、作业批改、作业负担等情况作为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效果的考核内容之一。加强监督检查,主动接受学生家长与社会各界的监督,对作业工作不规范的教师及时督促整改;对在作业设计、作业布置、作业批改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予以表扬。

迭代升级课堂教学新样态,让学生的学习回归校园,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本着传承和发展的原则,构建“让教学变成协同研究”的教学新样态。持续建设身心健康、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保持学校发展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构建基于农村学校特点的家校共育模式。

□本报记者 丁亚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