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可持续发展,齐心集团获“绿色领跑企业”称号:环球讯息

来源:齐心集团官微 | 2023-02-03 20:41:3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期,凭借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齐心集团(002301)获得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绿色领跑企业”称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企业作为社会经济活动中碳排放的主要来源,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责无旁贷。

近期,由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主办的“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研讨会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20年”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齐心集团凭借多种不同类型产品绿色认证,收获良好口碑,荣获“绿色领跑企业”称号。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是由原国家环保总局批准设立、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内权威的环保、节能和低碳领域综合性认证与服务机构。“绿色领跑企业”是指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将环境利益和对环境的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取得成效并在行业内领先的企业。

齐心集团自创业之初至今,一直倡导绿色环保、健康办公的理念,旗下产品曾获“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国最高等级环保标准认证“十环认证”。此外,齐心集团更是多次主导、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其中包括《GB 21027-2020 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GB/T 39765-2021 文具中苯、甲苯、乙苯及二甲苯的测定方法 气相色谱法》等40多项行业标准。

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齐心集团积极探索环保发展新路径,提升数字化能力,利用AGV仓储、数字化集采等方式不断优化和打造绿色供应链。其中,齐心集团AGV仓储用现代化的仓储技术能力和小面积、大空间的模式提高整体供应链的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同时,数字化集采整合产品、仓储、物流、售后等全流程数字化采购服务,提升物流活动可记录、可追踪、可溯源的能力,能够更快速、更精准地进行资源的高效配置,实现了提效降本、节能减排。

云视频业务方面,好视通助力乡镇企业转型,实现远程招商、项目洽谈、云签约等功能,降低差旅需求。齐心集团将绿色理念融入产品与制造等各个环节,持续为社会提供更好的绿色产品与解决方案,推动着行业生态绿色发展。

环保事业任重而道远!齐心集团将积极践行“双碳”绿色发展理念,脚踏实地践行精益制造、绿色生产和环境保护,坚定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