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春节不“打烊” 奋力开门红 全球速读

来源:长春高新区 | 2023-02-03 15:45:4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开年即开干,起步就冲刺。春节期间,长春高新区部分企业生产线不停机、工人轮班转,以奋斗姿态保生产、促增效,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在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甲肝疫苗等产品正全速高效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实干过年”,繁忙的生产场景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的火热气息。“我们的流感疫苗生产车间主要完成选胚、原液制备、溶液配制、水样检测等工作,每一道工序,都至关重要。”车间负责人表示,在春节前,企业就做好安全生产和后勤保障工作部署安排,严格把控生产质量,丝毫不敢松懈,让员工坚守一线也能感受到春节的气氛、家的温暖。

2022年,长春捷翼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跻身《创投名堂“成长独角兽”榜单(2022)》第59位,是此次上榜的153户企业中,唯一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新年伊始,公司订单不少,在企业洁净化生产车间里,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在为全球数十家新能源汽车品牌生产充电枪产品。“产品需求不等人,为保证春节后产品供应,春节期间,公司近千名员工连续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采用了自主研发的一体注塑技术,解决了以往同类产品使用寿命短、重量大的难题,目前年产量已达65万套。

为实现2023年开门红,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格外忙碌,生产线上,人机不停,一台台生产线连续作业,富晟李尔是一汽集团核心供应商,一汽大众A级供应商,企业年产汽车线束一百万套以上。2023年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加班加点为在产业务Audi新A6L及AudiQ5等主力车型建储保供,为2023年即将量产的红旗C001、红旗E001高压线束及红旗C095PHEV业务做前期生产准备,为Audi PPE新能源高压线束业务进行增产扩能项目建设。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开年大干三十天,全体员工士气高涨、全身心投入运营生产,为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春节不“打烊”,实干争春早。在春节期间,长春高新区共有24家规上工业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假期过后,高新区企业开足马力、鼓足干劲,正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跑出发展加速度。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新区的战略部署,围绕打造“科创之区,品质新城”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抓项目、强产业、谋创新、提质效,鼓励企业稳产超产、促进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稳增长,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图片来源:长春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