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第七批制度创新成果中襄阳自贸片区占9项

来源:襄阳高新区 | 2023-02-03 15:43:06 |


【资料图】

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七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将湖北自贸区2022年度制度创新13项试点经验在省内复制推广,另有28个实践案例经省政府同意印发供全省学习借鉴。

据了解,此次第七批共41项制度创新成果中,襄阳自贸片区分别入选8项实践案例、1项改革试点经验,共9项,总体占比较去年提高1.6个百分点。襄阳自贸片区此次入选的1项改革试点经验为《襄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标准化建设模式》,入选的8个实践案例分别为:《创新 “赛马制”科研攻关机制 》《推动三区融合发展 共建国家级智能汽车产业学院》《构建产业链“专利图谱” 助力制造强国高地建设》《创新“三单式”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襄阳航空研究院 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拓宽融资渠道 助力绿色金融发展》《“行动力工作法”高质量推动零工市场建设》《创新担保代缴“新模式” 落实保支惠企“双利好”》。

襄阳自贸片区挂牌6年以来,累计总结形成400余项改革创新经验案例,其中8项在全国推广,80项在全省推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公布的“制度创新指数”排名中,襄阳自贸片区连续三年总体指数居内陆地级市片区第一。

下一步,襄阳自贸片区将用好国家级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四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围绕建设襄阳都市圈的新定位,全力助推襄阳打造引领汉江流域、辐射南襄盆地的对外开放“新沿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