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播:银川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银川高新区 | 2023-02-03 09:50:12 |


(资料图片)

2月1日,银川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银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银川高新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银川高新区机关党支部、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党总支、中再资源(宁夏)有限公司党支部、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党工委委员通过“一述一评”的方式,分别对述职同志做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经验做法,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述职会结束后,通过下发述职评议表对全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银川高新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履职尽责、从严管党治党。园区各级党组织自觉担当责任,机关、国有企业、非公企业聚焦各自中心任务,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在“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六化六提升”和“五强五促”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了一定提升,各项工作都迈出了新的步伐、展现了新的气象。通过此次评议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履职尽责中仍存在一些问题,要认真总结、剖析根源,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为何要抓”的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凝聚职工群众,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齐头并进。二要落实“由谁来抓”的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切实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真正成为带头履责的书记、管党治党的书记、善抓基层的书记。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明确“怎么抓好”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时刻将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通过带动“项目链”,驱动“创新链”,提升“服务链”,全力做好“党建+经济”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银川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