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资讯:中孚实业:搭乘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首列海铁联运国际班列出发

来源:中孚实业官网 | 2023-02-03 11:26:43 |


【资料图】

中孚实业:搭乘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首列海铁联运国际班列出发

11月12日上午,满载河南中孚实业(600595)股份有限公司428吨高端铝材产品的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首列海铁联运国际班列(上街—青岛港(601298)—墨西哥)从中部陆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场站驶出,将通过铁路运输至青岛港出境,再经海运最终发往墨西哥。

中孚实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河南省委提出的优势再造战略、推进郑州加快建设国家开放高地和国际物流中心的决策部署,积极搭载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海铁联运国际班列“首班车”。此趟班列搭载中孚实业产品共22个集装箱、货值1070万元,全程实行“门到门”运输,一站式交接,预计45天后抵达墨西哥。

据悉,目前,中孚实业产品出口量占全部铝精深加工产品的60%以上,出口创汇居郑州市第二位。“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海铁联运国际班列的开行,使中孚实业在出口货物运输中打通了另一条出海通道,为保障企业对终端客户的及时交货多了一层可靠的保障。”中孚实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不断提升了企业货物物流多式联运水平,使国际物流通道更加通畅,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和减少货物运输时间,企业产业链供应链更好地发挥效益,出口订单利润额和利润率也将大幅提高。”绿色、经济是海铁联运方式的显著优势,减少了石油等高碳能源的消耗,满足了国际客户对于低碳环保的需求。中孚实业将充分利用海铁联运的优势,扩大出口订单中该国际物流方式的应用。

近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铝工业展期间,中孚实业与多家国际主流客户确定了2023年到2025年的产品订单,国际高端客户市场需求旺盛。当前,中孚实业积极备货,确保交期。今年1至10月,中孚实业铝精深加工产品出口额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78%。预计全年出口量将同比增长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