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青春共度平安春节

来源:安青网 | 2023-02-03 16:51:2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寒假期间,在利辛县城关镇和谐社区禁毒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批中小学生。这是该社区团支部对辖区学生进行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图片、视频、仿真物品、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讲解员向青少年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新型毒品,观看毒品仿真样品,让青少年更加真实地感受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懂得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观念。

为加强青少年寒假安全自护教育,让广大青少年度过健康、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团利辛县委积极组织基层团组织、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系列活动。

城关镇五一社区团支部开展了自护教育知识讲座,邀请公安民警围绕防范意外伤害和人身侵害、出行交通、用电安全、禁毒知识等方面内容,给青少年深入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青少年认识身边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普及春节假期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方法。开展了“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为儿童送去学习用品、进行心理提升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会释放压力、调控情绪,助力青少年积极健康成长。

□通 讯 员 王 鹏

本报记者 徐 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