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讯!50余名芜湖籍大学生新春恳谈会上话家乡

来源:安青网 | 2023-02-03 18:40:40 |


(资料图片)

为加强与芜湖籍大学生的联系,吸引更多优秀学子返家乡就业创业,凝聚青春实践力量、弘扬青春励行形象,2月2日,由芜湖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指导,团芜湖市委、芜湖市人社局、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芜湖的未来 我们一起来”2023年芜湖籍大学生新春恳谈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芜湖籍大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团市委副书记李小东介绍了全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并发布2023年芜湖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方案。团南陵县委、团繁昌区委围绕县市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随后,4名大学生代表围绕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所思所悟、所收所获交流发言。2名回芜就业大学生代表围绕在芜就业感悟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为大学生代表赠书

最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刘天魁作总结讲话。刘天魁用“历史悠久、交通便捷、宜居宜业、潜力无限”四个关键词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芜湖这座城市,并勉励同学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故土、心系家乡,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芜湖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拼搏、勇于实践,做一个不负韶华的有为青年;三要讲好芜湖故事,利用自己所学所思,当好家乡的“形象大使”和“代言人”,用青春之声讲好芜湖故事,促进更多优秀青年走进芜湖、选择芜湖。

会议第二阶段,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副科长戴莹作“紫云英人才计划”宣介。并大学生代表参观芜湖市产业创新馆。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近年来,芜湖市连续举办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参观考察、政策宣介等活动,搭建与芜湖籍在外大学生沟通的桥梁,培养青春实践力量。

本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陈子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