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 2023-02-03 16:50:23 |


(资料图片)

安青网讯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桃源派出所副所长张琼睦从警12年,每个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今年也不例外。“年”,不只是小家的团聚,更是整座城市的万家灯火。这个春节,马鞍山市无数青年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团圆。

1月21日除夕当天,花山区霍里街道城管中队分队长许涛便开着执法巡逻车出发,巡查辖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清零”整治,着力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春节期间,马鞍山十七冶医院急诊科医生张雯为了让很久没有回家的科室同事们回家过年,她主动承担了春节期间多个夜班任务。除夕夜刚接班,120送来了一位老人,因未知原因一侧肢体活动受限。她立马意识到这位病人可能是脑卒中,需要溶栓。大家争分夺秒抢救病人,并安全送达病房。在交接班后,她许下了新年愿望:“希望新的一年,能成功抢救回更多宝贵的生命,用专业技术减轻更多患者的痛苦。”

1月22日正月初一7时30分,在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中医科,刘璟像往常一样穿上白大褂、洗手消毒,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她来到便民门诊,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地为早上需要空腹抽血化验的病人开出抽血化验单,为每一位到来的患者提供就诊服务。当整座诗城都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无数青年依然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阖家团圆。

□本报记者 谢婷婷

通 讯 员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