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事通!浓浓社区情 欢乐闹元宵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 2023-02-03 17:35:55 |


(资料图)

安青网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2023年2月1日,肥西县民政局组织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上派镇南郢社区开展了“浓浓社区情、欢乐闹元宵”活动。

活动中,民欣社工首先为大家讲述元宵节的故事,一个个好听的故事让大家对元宵节有了深刻的认识。然后,接下来民欣社工又邀请老人和孩子们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元宵节习俗和故事,增强了趣味性。

在猜灯谜环节中,社工和志愿者准备了老少皆宜的谜语,内容涵盖了单字谜、四字成语、创卫知识等。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猜谜,现场气氛热闹而温馨。

最后迎来了大家最喜欢的做汤圆环节,社工和志愿者提前将糯米面、黑芝麻等制作汤圆的各种材料备好,大家洗净手后便开始搓汤圆、捏造型,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很快就包好了。

小小汤圆的制作过程,不仅搭建起社区居民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也让整个社区徜徉在喜庆祥和、温暖欢乐的节日气氛里,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元宵佳节“团团圆圆”的真正内涵,不仅传递了暖暖的节日祝福,也让居民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元宵节是一个温情团圆的节日,它以独特的方式和言语,散发着它的韵味。本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同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了浓浓节日氛围,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地传承下去。

通讯员 余溯源 史翠平 本网记者 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