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这是一场政企的“双向奔赴”……|环球滚动

来源:天津西青 | 2023-02-03 17:45:35 |

.一家传统药企成功转型到食品行业需要多久?位于西青区精武镇成立于改革开放之初的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会坚定地给出答案:是5个月是3天...是从车间初见雏形到召开食品上市准备会历时的5个月...是从提交材料到现场核查再到拿到电子《食品生产许可证》历时的3天...

.  2月1日,西青区委区政府收到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西青区委区政府在企业转型升级、开辟食品新业态过程中真心实意为企服务、不遗余力为企纾困的奉献精神表达了深深感谢。

.2022年初 决定转型开拓新领域


(资料图)

.

.建厂四十余年,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始终以“关爱生命,为人类健康不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企业使命,相继开辟了塑瓶输液、软袋输液、塑料安瓿、滴眼剂等医药细分领域,产品行销全国并辐射海外,助推“健康中国”建设。2022年年初,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决定开拓新领域,以日本引进技术为依托,加速研发电解质饮料类产品,同时转型生产特医食品和营养食品。

.  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食品生产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首先转型的基础条件就很难满足,这需要我们前期有充足的准备工作。所以,前期我们在产品厂房功能间的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

. 2022年8月 厂房建筑物竣工验收完成

.2022年9月,西青区委区政府了解企业对于食品事业的发展规划后并给予高度认可,这也加快了企业对于电解质饮料的研发速度。很快,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研发部门确定了产品配方。

.同时,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也在了解到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的业务需求后,第一时间抽派骨干力量,对生产一线进行项目前期指导,在生产、仓储现场帮助企业查找隐患、排查问题、指导改进。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产品厂房功能间竣工面临验收,西青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全程跟进,帮助我们排查隐患问题,对产品厂房功能间如何更快符合法规报批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2022年12月-2023年1月 优质服务提升效率

.

.西青区政府服务办有关负责同志协调

.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与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

.有关负责同志沟通、汇报产品情况

.

.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与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生产监管处

.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市食品生产许可

.审查专家库专家进行座谈

.2022年12月,西青区委区政府对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试制出的产品形态以及配方工艺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密切关注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特医食品和营养食品项目进展情况。为指导企业尽快取得食品生产资质认证并开工投产,西青区政府服务办有关负责同志协助企业联系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对接食品生产许可审批事项。期间,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多次会同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生产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市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专家库专家前往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高亮介绍:“我们会同了天津市多位专家,对企业从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程序、制度文件资料准备、产品标准等角度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围绕法规政策、食品安全、合规宣传、产业创新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也是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少走弯路。”

.2023年1月的最后三天 一份新年大礼如约而至

.  1月29日,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提交申请资料。

.  1月30日,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接受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核查,并通过核查。

.  1月31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向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下发电子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  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按照正常的流程,从提交材料到下发《食品生产许可证》需要15个工作日,从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到下发《食品生产许可证》需要5个工作日。而我们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助力下,3天就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我们怎么也想不到的。对我们来说,是一份新年大礼,非常感动!”

.优服务 促发展当好金牌“店小二”真心真意为企服务精准把脉为企解忧不遗余力为企纾困浅墨素笺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的背后是西青的温度与速度更是一场政企间的“双向奔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