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义正书院高中成功承办全县普高教育教学研讨会

来源:安青网 | 2023-02-03 17:51:29 |


(资料图片)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落实全县教育系统春训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涡阳县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管理水平,搭建交流共享平台,2月2日下午,县教育局在义正书院高级中学召开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研讨会。教育局基教股股长于磊、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郜辉、义正书院高级中学校长尹新,全县各高中分管领导、特约教研员及学科老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燕影主持。

尹新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教育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就学校一年来的发展作了汇报,阐述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取得成绩及工作亮点,并希望与兄弟学校加强交流,携手为涡阳县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赋能添彩。义正书院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席晓黎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激发教师内驱力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教师内驱力和激发教师内驱力的策略两大方面,分享了学校在教师管理方面的一些具体举措。

特级教师高浩针对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培养拔尖创优人才等问题,作了题为《为学生的成长服务—让学生的学习更高效》的专题报告。高浩用生动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深入浅出阐述了教育、教学、教研、高考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诠释了师德、师爱的深刻内涵,阐释了教育的真谛,让与会人员如沐春风、如饮甘露。

最后郜辉作总结讲话,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此次报告会的内涵,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并希望各高中学校勇于履职担当,明确教育责任,踔厉奋发,为开创涡阳县高中教育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刘浩 李簪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