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新增投资规模超500亿元!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发布报告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2-04-12 09:03:23 |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发布了2021年ESG暨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展示了该公司在运营发展中面对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等领域的实践和成效。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累计投资区域经济和实体经济规模分别超过1.4万亿元和2.7万亿元。积极推动“险资入粤”,逐步加速向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存量投资规模约1500亿元,年内新增投资规模超过500亿元。推出“对外经营劳务及商旅保险”专项拓展方案,全面对接对外经营企业派出人员风险管理需求,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成功承保“一带一路”沿线50个国家人身险业务,为90余家中资海外企业提供境外安全保障,风险保额达到40亿元。同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总体规划,推动中远海运项目落地,支持“海上丝绸之路”的向东延伸。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作为行业内首批开展大病保险单位,始终致力于扩大保险覆盖面。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在全国承办大病保险项目200多个,覆盖城乡居民超过3.5亿人,成为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累计在15个省市落地54个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承保人数超过1000万。大力发展老龄保险、计生保险、女性保险等普惠性保险,截至2021年12月31日,老龄保险承保超过5000万老龄人口,累计提供2.96万亿元的保障金额;计生保险承保3100多万计生人口,累计提供1.77万亿元的保障金额;女性保险承保1000多万女性群体,提供保障金额近1万亿元。

2021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优化责任投资管理体系,加大责任投资方面的研究力度。将ESG评估纳入另类投资项目的投资决策流程,积极推动落地兼具生态效益和投资回报的优质项目,全年新增绿色投资规模超过500亿元,累计绿色投资规模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加4倍,助力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记者郭钇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