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人事又有新变动 任严军为新任总经理

来源:深圳商报 | 2022-01-27 13:44:47 |

九泰基金26日发布一则人事任命公告,谢海波成为公司新任副总经理。他此前先后任督察长、管委会委员。这是1个多月来公司发生的第二起高管变动。就在去年12月11日,九泰基金公告称严军为新任总经理。他在2014年3月至2021年12月期间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近一年多来,九泰基金管理层频频出现调整。原总经理卢伟忠管理九泰基金近6年,在2021年11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他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总经理,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并由王彦斌担任代理总经理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告发出前一日,公司投研团队的核心人员——九泰基金副总经理吴祖尧被解聘基金经理,同时卸任其管理的全部6只基金。一时间引发市场热议。同月25日,公司又宣布,吴祖尧其因工作安排,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公告还显示,王彦斌于2020年8月成为公司新任董事长。

今年以来九泰基金旗下产品净值普遍缩水。九泰量化新兴产业今年以来净值下跌了10.53%,在一级分类的同类基金中排名倒数;九泰久盛量化先锋混合A、九泰锐益、九泰久信量化、九泰久福量化A与九泰天利量化股票A点净值跌幅均超过9%;九泰久睿量化等10只基金年内净值下跌超5%。

近年公司在新基发行市场与基金存量市场也屡屡受挫。2021年以来,九泰基金已有3只新基金募集失败,分别为九泰中证500指数量化增强基金、九泰锦元中短期利率债A/C、九泰盈丰量化多策略。2021年第三季度末九泰基金管理规模为62.41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公司目前管理规模为49.12亿元,短短数月时间公司规模缩水幅高达两成。(记者 詹钰叶)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