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 深圳市将推出“专精特新培育板”

来源:深圳商报 | 2021-11-11 15:53:24 |

为更好地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进一步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有效配合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下称“深圳股交中心”)将推出“专精特新培育板”。

深圳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精特新培育板”将通过整合专业服务机构、商业银行、交易所专家等多元资源,结合深圳股交中心多年培育中小企业所积累的经验与专业能力,助力优质企业逐步成长为省市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并计划从中遴选重点培育对象,助推其走向北交所、深沪交易所等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

据悉,“专精特新培育板”将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优势,打造“专特信息展示、常年政策顾问、专属融资服务、走向交易所系列培育课程”四大特色服务体系。第一,企业拥有专特企业信息展示空间,可获得金融界和产业界等行业重点关注。第二,为企业提供专精特新政策规划、政策补贴全面梳理诊断服务,全面提升专精特新政策的申报效率。第三,为企业提供专属的股权和债权融资服务,不仅为企业组织全国同赛道的优质投资机构专场路演,同时深圳股交中心联合兴业银行推出“深股交·兴业专精科创贷”产品,信用免担保,额度最高3000万元,利息低至4.35%。第四,为志在上市的企业提供“走向交易所”系列培育课程,提供正规、专业、前沿的资本市场核心资讯,并邀请交易所及各大行业相关专家为企业介绍、讲解、规划合适的上市路径。

记者了解到,“专精特新培育板”展示企业需满足三个条件:依法在广东省内登记设立两年以上、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上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且研发投入占比不低于3%,或获得过中基协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企业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非国家限制或禁止类产业。

未来3至5年,深圳股交中心将有效地整合具有专精特新发展潜质的未上市企业,更好地发挥联合政府政策、汇聚金融资源的培育功能与作用,更有效地配合市政府“力争到2025年,全市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达到1万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00家以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00家以上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目标”,将“专精特新培育板”打造成为广东省泛专精特新企业的核心板块。

截至今年7月,深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达到169家,其中22家企业已经上市,总数位居国内城市第四、广东省第一。

深圳股交中心全方位服务中小企业,以“信息服务+融资服务”为主导,打造特色服务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多可能。据统计,目前深圳股交中心展示企业数量为7084家,企业融资总额达963.46亿元。(记者 钟国斌)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