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制定蓄水存煤计划 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用电需求

来源:深圳商报 | 2021-11-11 15:49:20 |

记者从南方电网了解到,11月10日,南方电网经营服务的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实现连续一周无错峰,电力供应总体平稳。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在5月开始长周期实施有序用电的情况下,用电增速仍保持了较高增长。

截至10月底,南方电网累计统调发受电量同比增长14.8%,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66个百分点,南方五省区增速均在10%以上。南方电网服务区域保供电阶段性成效凸显,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需矛盾趋于缓和。

为全力备战迎峰度冬大考,南方电网正紧锣密鼓开展交直流线路防冰改造及融冰试验,计划11月底前完成全部融冰设备的定检、试验及消缺,为凝冻覆冰等极端条件下抢修复电做好应急准备。针对南方区域水电占比大、冬季电煤需求及生产运输特点,南方电网提前制定蓄水存煤计划,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用电需求。(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蓝望)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