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促使山西省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成功落地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1-09-08 15:15:42 |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与山西环境能源交易中心近日签署了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力合作促使山西省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成功落地。

这笔业务的贷款企业山西昱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省大型热电联产企业,也是山西省首批获准进行碳排放权交易的企业之一。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以企业碳排放配额为质押,根据全国碳市场交易价格及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综合为企业核定贷款额度1000万元。贷款业务通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质押登记和公示,有效盘活了企业的碳排放配额资产。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围绕碳金融,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市为契机,以各碳市场参与主体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碳交易资金清算结算、碳市场履约、碳资产保值增值、碳资产质押融资、碳交易撮合中介等一揽子碳金融服务方案。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