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1-08-23 14:30:28 |

“引进世界一流的拔尖人才和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支持,在芜首次购买住房的A层次人才最高可获12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人才凭‘人才绿卡’‘人才服务卡’可享受免费体检等各项服务……。”记者了解到,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近日正式启动,这是继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挂牌之后,芜湖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7月30日,芜湖在安徽率先组建人才发展集团,着力打造芜湖全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和芜湖“城市HR”,构建具有芜湖特色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根据“紫云英人才计划”,芜湖将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十四五”期间,芜湖启动“3113”人才工程,即新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300个、领军人才1000名、高端人才10000名,累计引进30万名大学生,把芜湖建设成为区域人才集聚地,为奋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同时,根据“紫云英人才计划”,“十四五”期间,芜湖将实施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集聚行动、青年英才倍增行动、芜湖籍人才“凤还巢”行动、海外人才支持行动、柔性引进人才汇智行动等五大人才引进行动,广纳天下英才。为推动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集聚,芜湖将每年评选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对经认定的最高给予2000万元支持;对企业、事业单位引进C层次及以上层次人才,给予引才单位最高500万元总额资助;对A层次、B层次、C层次人才在芜湖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的,分别给予最高120万元、80万元、40万元购房补贴。

与此同时,芜湖还向海外人才抛出“橄榄枝”。根据“海外人才支持行动”,芜湖将树立“海聚英才”引才品牌,加强海外人才联系,成立芜湖欧美同学会,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定期举办“双招双引”国(境)外优秀人才日活动。对留学人才回国和外国优秀人才来芜创新创业的,每年择优支持20个项目,给予最高1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助或研发费用补助。

在创新载体建设方面,“紫云英人才计划”中亦有相关政策给予引导激励:对建设市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创业社区等人才创业孵化载体,芜湖将最高给予200万元奖补;对入驻的人才创业实体,给予最长3年、每年最高3.5万元的租金和水电费补贴。

另外,芜湖将通过“鸠兹英才”培育、优秀人才支撑、企业家素质提升、乡村人才振兴、能工巧匠铸造等“五大工程”,着力培养一批本土创新创业人才。(记者 靳生)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