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23 11:02:16

MTF和交易所信号转移到卖方的地盘上

交易所和其他交易场所正在逐渐侵蚀传统经纪交易商的需求,因为通过低接触交易期权的持续增长,泛欧流动性变得更容易获得。

伦敦欧洲交易所峰会的知名交易平台的小组成员分享了这一观点。

“经纪商和交易所开始在中间开会,因为交易所变得更像服务提供商,技术提供商和全球流动性接入点,”仅买方交叉网络Liquidnet Europe的董事总经理约翰巴克说。

Chi-X首席执行官彼得·兰德尔指出,买方公司现在依靠多边交易设施(MTFs)作为泛欧股票的流动性提供者,之前已经开发了经纪人。“在过去的18个月里,流动性拨备从投资银行转移到了新的流动资金来源,”兰德尔说。“现在它是一个连接,一个交易,一个结算和一个更清晰。它更有效率,也是重大变革的一部分。“

“在一天结束时,我认为买方并不真正关心他们去谁,他们只想要一个全球流动性的门户网站,”Liquidnet的Barker同意道。

在过去的12个月中,交易所和多边交易设施引入了新的举措,允许买方公司直接与交易所联系,只需最少的经纪人投入。Chi-X最近引入了赞助访问,使买方公司能够直接在其平台上进行交易,尽管是以经纪人的名义。同样,大多数交换机和MTF提供协同定位,允许客户将其服务器物理地放置在匹配引擎旁边,从而消除与外部网络相关的任何延迟。

“买方对交易所来说变得更加重要,”德意志交易所现金市场开发总经理Rainer Riess表示。“例如,卖方公司现在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同址网站,这在几年前甚至都不是问题。”

“虽然卖方仍然是我们最大的客户,但交易环境的转变鼓励我们引入赞助商访问等内容,因此买方可以直接连接到我们的引擎,”销售和关系管理执行总监Cees Vermaas补充道。欧洲现货市场,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

然而,所有小组成员都同意,任何变化仍处于早期阶段,而卖方知识仍然非常宝贵。

“买方尚未拥有技术或交易专业知识。这是一个渐进的转变,我认为交易所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卖方的中介角色,“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发展部主管大卫施兰普顿说。“过去六周的危机加速了人们的这种转变,但买方需要更多的卖方专业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