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买什么股? 看好券商股持续性

来源:南方财富网 | 2020-07-10 10:56:11 |

报告显示,当前市场已进入本轮牛市3浪上涨阶段,成交量放大推高券商短期利润。过去每轮牛市中券商股的表现都非常亮眼,且将牛市划分为孕育期(包括牛市1浪上涨+2浪回调)、爆发期(3浪上涨+4浪回调)、疯狂期(5浪冲顶)三个阶段后,券商股超额收益最明显是在第二阶段爆发期。背后的原因是券商行业的ROE与市场成交高度相关,其中牛市3浪期间券商ROE改善最为明显。如05-07年牛市中,券商单季度ROE在1浪05Q2-Q3从-1.8%降低至-2.6%,在3浪05Q4-06Q4从1.7%跳升至16%;又如13-15年牛市中,券商单季度ROE在1浪13Q2-Q3从1.6%上升至1.8%,在3浪14Q1-Q4从2.0%上升至4.0%。

历史上牛市3浪中股市日均成交额是1浪的1.6到2.5倍,本轮牛市1浪期间全部A股日均成交额约为6300亿元,市场未来进入3浪日均成交额有望达1.5万亿元上下,券商的利润因此会大幅抬升。预计下半年到明年市场都将处在牛市中,成交量放大后券商业绩将大幅提升,今明两年券商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可能高于当前行业分析师的预测值。

牛市买什么股?

看好券商股持续性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券商股启动,看好行情的可持续性。看好券商板块的戴维斯双击,行业加速分化下选择综合实力突出的龙头+特色券商。截止7月6日收盘1.97倍PB,位于2012年以来75%分位的水平。但从2012年以来的券商估值和成交量数据来看,成交量在万亿以上,券商的估值中枢为3.31倍,即使在8000亿以上,估值中枢也在2.92倍,后续若市场交投活跃度持续,券商估值仍有提升空间;行业盈利中枢:预计ROE提升至7.3%,同比提升1pc;建议关注龙头券商,综合经营实力突出,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释放的政策红利: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注册制持续推进,投行业务特色券商:国金证券、中信建投等;高成长性的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

天风证券认为,加快发展资本市场是金融政策的重点,'增强市场活跃度'、'鼓励中长期资金入市'或是后续政策的两大方向。当前市场交易量、两融余额等关键指标已得到大幅提升,且券商具有'自我加速强化'的特征。头部券商在财富管理、投资管理、交易与机构业务、投资银行方面的优势均呈现出扩大的状态,推荐中信建投H、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海通证券。

关键词: 牛市 券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