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五河县:扎实推进暖民心工程

来源:安青网 | 2022-11-04 09:40:44 |


(资料图)

“老年学校真是办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了,必须点赞!”五河县老年学校内的学员们对“老有所学”暖民心工程赞不绝口。

目前,全县老年学校有232所,多项措施持续推进,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各老年学校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让老年学员们乐学爱学。

新集镇老年学校开展“庆国庆,迎重阳”文艺展演,展现了老年人不服输、不服老的精神风貌,以精彩的表演为伟大祖国喝彩。

东刘集镇乔集村老年学校组织了以“笔墨书画,老有所乐”为主题的老年人书画交流课程、小圩镇薛集村老年学校开展“学知识、唱戏曲”的黄梅戏课程,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除此之外,该县各老年学校更是积极开展反诈防诈专题宣讲、老年人健康知识宣讲,为老年人创设安全、健康、舒心、幸福的晚年生活。

“现在老年学校开在家门口真是方便,我每周都跟着学校上课,还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同学呢。”乔集村老年学校的学员边笑边说。

五河县持续纵深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使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焕发出勃勃生机。

□本报记者 丁亚东

通 讯 员 刘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