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讯:山西综改示范区交警展现“硬核”力量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山西综改示范区 | 2022-11-03 16:33:32 |

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创城秩序整治行动,全力开展全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决战的姿态,全力答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答卷,在创建中贡献交警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全力维护交通秩序


(资料图片)

连日来,综改交警大队在重点路口设置创城示范岗,以创城示范岗为中心,对沿线各路口、路段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行人违法行为、机动车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管理。针对行人闯红灯、逆行、翻越护栏;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不礼让行人、逆行、闯红灯、乱停乱放以及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等不文明行为或交通违法行为,综改交警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方式,实行全时段管控、全方位整治,以严管严治巩固已有的整治成效,确保城区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

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综改交警大队安全中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山西汽运集团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突击检查,督导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企业源头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行动中,民警对运输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以及运输车辆GPS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驾驶人档案、驾驶人安全教育、车辆安全检验等基础台账进行查阅。对驾驶员资质进行了细致核查,强调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车、超速、疲劳驾驶、强行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督促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安全宣传进社区

为进一步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综改交警大队民警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海棠家园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呼吁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摒弃闯红灯、开车乱停乱放、拨打手机、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强调“一盔一带”在交通事故发生时能够将交通死亡风险大幅度降低,对保护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提醒社区居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一个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倡导者、践行者,并一如既往支持公安交管工作,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10月15日至21日,综改交警大队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397起、机动车违法572起、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教育430起、道路交通安全“七进”宣传18次、进企业督导检查3次、维护交通设施3处。

下一步,综改交警大队将认真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创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通行秩序,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不断提升路面管理效能、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能力,深化推进城区交通秩序乱点堵点治理工作。

(图片来源:山西综改示范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