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点:石台县:安心托幼 护航成长

来源:安青网 | 2022-11-04 09:44:12 |


(相关资料图)

“以前为了按时接孩子,一到下午4时就不得不放下手头上的事,赶到学校将孩子接回家,然后又急匆匆地往园区赶。长此以往,既耽误工作时间、减少收入,还不能完全保证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成长。”家住池州市丁香镇的李小华告诉记者,如今学校的延时服务已解决了困扰她多年的难题。

为落实《池州市安心托幼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为民办实事工程,今年9月份开始,石台县15所幼儿园全面推进延时服务,各园在学期初面向全体幼儿、家长发放4000余份《延时服务致家长一封信》和《自愿参加延时服务承诺书》,确保惠民政策知晓率100%,目前全县有702名幼儿参与延时服务。

各园本着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尊重幼儿个性发展的原则,开展了绘本阅读、多彩美术、户外建构、快乐篮球等一系列适合幼儿全面发展的延时活动。

□通 讯 员 雷炳帅

本报记者 丁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