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31 11:03:53

ESA发布了Gaia的银河系十亿星图

在组装有史以来最详细的银河系3D地图的过程中,ESA的盖亚宇宙飞船已经确定了天空中的精确位置和11.42亿颗恒星的亮度,并且还测量了其中200万颗恒星的速度和距离。向太阳。

2013年12月19日,欧洲航天局的盖亚号航天器在地球周围旋转和绕地球运行,同时用两个望远镜测量天空。

它配备了106个CCD,相当于一个分辨率为10亿像素的相机,每天测量5000万颗恒星,每次进行10次测量,每天总计5亿个数据点。

这些大量的信息被用来绘制天空中11.42亿颗星的位置目录。精度范围为0.5至15毫秒。

“ 我们今天发布的美丽地图显示了Gaia在整个天空中测量的恒星密度,并证实它在运行的第一年就收集了极好的数据,”来自ESA的Gaia项目科学家Timo Prusti博士说。

地图中的条纹和其他文物反映了盖亚如何扫描天空,并且在五年任务期间进行更多扫描时将逐渐消失。

普鲁斯蒂博士说:“卫星运行良好,我们已经证明可以处理十亿颗恒星的分析。”

“虽然目前的数据是初步的,但我们希望尽快让天文界使用它们。”

这个十亿颗星的目录包含了比原计划多2亿颗恒星,可以让研究人员编制有关各种类型尸体的宝贵统计数据,如果没有这么大的调查,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例如,该目录包含250,000个类星体的数据,以及3,000个造父变星和RR Lyrae变星的数据。

盖亚任务提供了可变恒星的光线曲线,换句话说,它们的亮度变化,这将有助于天文学家揭示控制这些恒星的物理过程。

“像造父变星和RR Lyraes这样的可变恒星是宇宙距离的重要指标,”来自意大利国家空间研究所(INAF)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天文台的Gisella Clementini博士说。

“虽然视差被用来直接测量银河系中大样本恒星的距离,但可变恒星为我们的'宇宙距离阶梯提供了间接但关键的步骤',使我们可以将它延伸到遥远的星系。”

天文学家还详细研究了盖亚第一年与欧洲航空航天局Hipparcos任务的早期目录之间的大约两百万颗星,这些目录描述了二十多年前的天空。

通过将盖亚数据与来自这些不太精确的目录的信息相结合,即使从观察的第一年开始,也可以开始解开“视差”和“正常运动”的影响。视差是由地球围绕太阳每年旋转引起的恒星明显位置的一个小运动,取决于恒星与我们的距离,而正确的运动是由于恒星穿过银河的物理运动。

“通过Hipparcos,我们只能分析Hyades中恒星的三维结构和动力学,这是距离太阳最近的开放星团,并测量距离我们大约80个光年的约80个星团的距离,”Antonella Vallenari博士说。来自INAF和意大利帕多瓦天文台。

“但是根据盖亚的第一个数据,现在可以测量距离大约400亿光年的大约400个星团中恒星的距离和运动。”

“对于最近的14个开放星团,新数据显示许多恒星远离母群的中心,可能会逃离到银河系的其他区域。”

描述新数据及其验证过程的15篇科学论文将出现在“ 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 ” 期刊的特刊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