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30 15:18:13

Morpheus v4点0是业界首次为企业提供统一的多云和容器管理平台

Morpheus v4.0是12个月内最大的更新,也是业界首次为企业提供统一的多云和容器管理平台,该平台与20多个本地和公共云100%无关。

客户现在可以:通过最安全的Ansible集成任何云和容器管理平台,降低使用Ansible的风险和成本,消除对Ansible Tower的依赖根据最近的研究451个调查结果表明,企业的84%是在Kubernetes在未来几年标准化和62%所追求的是内部部署和场外云资源整合混合的IT方法我。“Kubernetes标准化和混合/多云采用是合适的,以支持应用程序现代化,” 451研究首席分析师Jay Lyman说。“越来越多的组织需要跨混合基础架构的一致性,可移植性和自动化。”

这种融合为要求维护遗留系统的团队带来了不可能的挑战,同时也接受了新方向。Morpheus提供简单性和灵活性来解决这些关键问题并消除供应商锁定。“企业需要灵活性,但技能差距和技术孤岛正在阻碍,” Morpheus Data业务开发副总裁Brad Parks说。“Morpheus将虚拟化自动化,多云管理和Kubernetes服务交付整合到一个为Dev和Ops构建的统一平台中,从而加速业务转型。”

容器的兴起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软件开发人员希望更快地移动,但不幸的是,就像转向云计算一样,IT团队发现从虚拟机到容器的转变在操作上具有挑战性。例如,70%的企业报告影子Kubernetes集群正在导致合规性和安全性问题。二

Morpheus平台现在包括一个嵌入式和全面管理的Morpheus Kubernetes服务,使客户能够从根本上简化Kubernetes的建设,管理和利用。除了自己的Kubernetes发行版之外,Morpheus还将使用户能够部署自定义堆栈并访问 AWS,Azure和Google的公共云Kubernetes服务。

通过此更新,企业可以在裸机服务器,虚拟机或Kubernetes集群上标准化和自动化应用程序堆栈的配置,无论这些资源位于何处。这为那些现代化大型复杂应用程序组合提供了简便性,并消除了与单个虚拟机管理程序或操作系统特别相关的云和容器自动化工具的限制。其他好处包括能够:

使用基于角色的精细访问控制安全地共享和管理资源

在整个本地和公共云集群中联合管理Kubernetes

通过内置分析和资源优化降低成本

通过内置的审计,监控和日志记录,高效地运行Kubernetes

通过Morpheus或HELM模板将应用程序配置自动化为代码

为了帮助降低迁移到Kubernetes的风险,Morpheus与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合作验证了Morpheus Kubernetes服务。CNCF确保Kubernetes发行版的一致性,以提供高枕无忧和互操作性。“我们很高兴欢迎Morpheus Data加入CNCF系列,并宣布他们正在加入Certified Kubernetes计划的行列,” Dan Kohn CNCF执行董事说。“他们不可知的云和容器管理解决方案是越来越多的认证产品的重要补充。”

由于其简单的架构和YAML playbook方法,全球组织正在以比任何其他配置管理工具更快的速度采用Ansible。但是,访问诸如GUI,基于角色的访问,作业调度等企业功能可能需要昂贵的升级到Ansible Tower。

Morpheus不仅提供与Ansible和Ansible Tower 的开箱即用的集成,它现在增强了Ansible超越原生功能,提供了可以消除Tower的需求的功能。Ansible现在可以配置为在Morpheus安全代理通信总线上运行,允许将Playbooks应用于由于安全限制而可能无法访问SSH / WinRM的实例。此集成支持Linux和Windows plus,还可以配置为从Morpheus Cypher服务(类似于HashiCorp Vault)查询机密。其他功能包括:

查看实时作业状态更新和详细的调试级别日志输出

使用多个剧本执行基于分阶段和操作的工作流程

除了Ansible之外,还应用治理,审计和报告

最重要的是,Morpheus旨在成为真正的企业级编排和自动化平台。客户可以直接将Morpheus集成到ITSM,IPAM,DNS,负载均衡器等中,而不是花时间编写复杂的手册。结果是一种不那么脆弱的自动化方法,其中Ansible可以做得很好,而Morpheus处理混合和多云环境中的自助服务供应。

新的Morpheus Jobs引擎扩展到自助服务供应之外,几乎可以针对任何本地或远程目标实现几乎任何任务的自助服务自动化。与vRealize Orchestrator(vRO)或Rundeck等实用程序类似,此新功能提供了简化第2天操作(如用户,基础架构和补丁管理)的功能。Morpheus Jobs是一个功能强大且灵活的工具,可以使用任何任务类型(包括Bash,PowerShell,http,Ansible,Chef,Puppet,Groovy,Python,jRuby和JavaScript)在预定或临时的基础上执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