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9 17:06:15

最终出现在Kurt Vonnegut小说中的天才

写了很多关于科学家,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的书。但是,在虚构的作品中描绘的却少得多,这些作品隐藏在虚构的名字和想象的传记和个人细节之中,但仍然是可识别的。

库尔特·冯内古特(Kurt Vonnegut)1963年的小说“ 猫的摇篮”(Cat's Cradle)集中于一位名叫菲利克斯·霍尼克(Felix Hoenikker)的人,他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原子弹发展的贡献者,以及世界各地心不在焉的教授的海报男孩。

他也是Ice-nine的创造者,这是一种能够通过冻结来摧毁世界的元素。

如果我们剥离冯内古特更为幻想的Hoenikker故事元素,我们会找到一位真实的科学家,欧文朗缪尔,他在许多方面与他的虚构对手一样出色。

Langmuir于1881年1月31日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1909年,他前往纽约通用电气研究实验室工作,负责建造一个更好的灯泡。

他和一位同事Lewi Tonks 发现,用惰性气体如氩气填充灯泡可以大大延长钨丝的寿命。他们还发现,将灯丝扭曲成紧密的线圈可以提高效率。这些是白炽灯泡历史上的重要发展。

Plasma-universe.com网站描述了他如何继续在真空中研究细丝,并在不同的气体环境中检查热丝中带电粒子的发射(称为热电子发射的过程)。

“他是第一批使用等离子体的科学家之一,并且是第一个用这个名称称这些电离气体的科学家,因为他们提醒他注意血浆,”该网站的匿名作者说。

Langmuir开发了几种现在常用于等离子体物理学的概念和工具。网站作者继续说道:“他还发现了原子氢,他通过发明原子氢焊接工艺来使用它; 有史以来第一次等离子焊接。等离子焊接已经发展成为气体钨极电弧焊。“

1932年,他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因为他在表面化学方面的发现和研究”。

随着他的科学研究,Langmuir是一个敏锐的滑雪者和登山者。阿拉斯加的朗格缪尔山以他的名字命名。

与此同时,Kurt Vonnegut的兄弟 Bernard也是通用电气备受推崇的科学家,在那里他接触了等离子研究员。Kurt曾在GE公共关系部门工作过一段时间。

朗缪尔对天气感兴趣。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曾为美国军方工作,研究防止飞机机翼上形成冰的方法。

Sam Kean在“大西洋 ”杂志上发表的一篇题​​为“化学家认为他可以利用飓风” 的2017年文章描述了Langmuir如何“勾画出一个如此具有革命性的想法,以至于他放弃了其他项目以追求它”。

作者写道:“它承诺不仅要改善降雨,还要让Langmuir拥有控制飓风的超人力量。”

文章描述了Langmuir如何在1947年与Cirrus项目的美国军事利益合作:“Cirrus项目有几个目标,包括缓解干旱。但最重要的是它的赞助商想要中性飓风,这是大自然中最具破坏性的风暴。“

他提出,播种飓风会产生冰并释放潜热,这会扩大眼睛并降低风暴的破坏力。

1947年10月13日,一场名为King的温和飓风袭击了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因为它似乎正在死亡,Cirrus官员决定第二天播种。但是风暴变得越来越强大,而不是倒塌,开始进入格鲁吉亚的萨凡纳,造成300万美元的伤害并造成一人死亡。

Langmuir于1957年去世,但Cirrus项目继续作为暴风雨项目,在越战期间达到顶峰。

这个想法是用碘化银种植该地区的年度季风降雨,并每年清除敌人活动数月。他们称该项目为大力水手项目,其口号是“制造泥土,而不是战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