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0-25 11:43:49

达成共识的是将存在OTF但不针对哪种资产类别

预计欧洲议会的经济和货币委员会(ECON)将于7月份提交对MiFID II的修正案,以支持计划中的有组织贸易设施(OTF)交易场所类别,但在将要使用的资产类别上达成的共识较少被应用。

MiFID的影子报告员Kay Swinburne MEP星期四表示,参加ECON的大多数政治团体现在都同意应将新类别的创建(如去年10月欧洲委员会的案文草案所提议的那样)包含在内。

她说:“达成共识的是,将存在OTF,但不针对哪种资产类别。”

斯温伯恩在欧洲证券交易所联合会年度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只有社会主义团体现在坚决反对OTF,而欧洲自由主义者和民主主义者联盟以及她自己的欧洲保守党和改良主义者团体都支持OTF。该类别适用于现金股票交易以及其他(目前主要是场外交易)市场,例如固定收益和衍生工具。

EC的MiFID审查草案中包括了OTF类别,以促进OTC金融工具迁移到中央清算的类似交易所的交易场所–符合20国集团对降低OTC衍生品的系统风险的要求–并且当前在经纪人交叉网络(BCN)中进行的现金股权交易进入MiFID监管框架。但是,包括交易所在内的许多团体都批评这种监管OTC现金股票交易的方法,要求将所有规模不大的交易都迁移到现有交易场所类别中。

Swinburne补充说,将OTF类别包含在欧洲议会的MiFID版本中,对于在与欧盟理事会(代表欧盟成员国)进行谈判(最终敲定案文)之前进行的一项重要指示。但是,她强调议会的案文将取决于报告员马库斯·费尔伯(Markus Ferber)如何处理其余不同的政治团体。费伯(Ferber)是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Christian Social Union)的成员,此前曾质疑是否需要OTF类别,但据信在ECON进行的磋商中改变了他的观点。报告员负责指导欧盟议会各个阶段的立法。

ECON将于7月9日至10日开会,以最终确定MiFID的文字。除了OTF之外,引起欧洲议会议员之间最大分歧的另一个问题是指令草案中有关高频交易的拟议规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