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31 11:04:27

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一颗彗星分裂的最详细观测结果

美国宇航局/欧空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一颗彗星分裂的最详细观测结果。

这颗彗星被称为332P / Ikeya-Murakami。它于2010年11月3日由两位日本天文学家Kaoru Ikeya和Shigeki Murakami独立发现。

这颗彗星起源于柯伊伯带,是我们太阳系的外边界。

它大约有45亿年的历史,直径为1,600英尺(488米),在5。42年内绕太阳公转。

在2016年1月拍摄的三天拍摄的一系列照片中,哈勃展示了25个建筑物大小的街区,这些街区正在悠闲地从332P / Ikeya-Murakami漂流。

观测结果表明,彗星可能旋转得太快,以至于材料从其表面喷出。由此产生的碎片现在分散在3000英里(4,830公里)长的小径上。

这些观察结果发表在2016年9月15日出版的“ 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arXiv.org preprint)上。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主要作者David Jewitt博士说:“我们知道彗星有时会瓦解,但我们对它们为何或如何分裂并不太了解。”

“麻烦的是,它很快发生,没有任何警告,因此我们没有太多机会获得有用的数据。”

“凭借哈勃望远镜的出色分辨率,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彗星微小的微弱点,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它们日复一日地变化。这使我们能够在这样的物体上做出最好的测量结果。“

哈勃望远镜的观察显示332P / Ikeya-Murakami碎片在其表面上的冰冷的斑块旋转进出太阳光时变亮和变暗。当它们分开时,它们的形状也会发生变化。

冰冷的遗物约占母彗星的4%(200万吨),大小范围约为65至200英尺(20-61米)。他们以每小时几英里的距离远离彼此。

Jewitt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计算出这颗彗星可能会在2015年10月至12月期间的几个月内流失。

他们认为,即使是一些弹出的碎片也会陷入一种层叠的碎片状态。

“我们的分析表明,较小的碎片并不像人们根据较大的碎片数量所预期的那样丰富。这表明,即使在从初级机构发射后的几个月内,它们也正在耗尽。我们认为这些小家伙的寿命很短,“犹太博士说。

哈勃图像显示,母彗星周期性地改变亮度,每两到四小时完成一次旋转。

根据哈勃的数据,研究人员建议太阳光加热彗星,导致气体和尘埃喷射从其表面喷出。因为原子核很小,这些喷射器就像火箭发动机一样,旋转着彗星的旋转。

“在过去,天文学家认为彗星在被阳光照射后会死亡,导致它们的冰块蒸发掉,”犹太人博士说。

“任何事情都不会遗留下来,或者有一个活跃的彗星曾经存在的废料。但它开始看起来像碎片可能更重要。在332P / Ikeya-Murakami,我们可能会看到一颗彗星碎片化为遗忘。“

该团队估计332P / Ikeya-Murakami包含足够的质量以承受另外25次爆发。

“如果这颗彗星每六年发一次,相当于围绕太阳的一个轨道,那么它将在150年内消失,”犹太博士说。

像332P / Ikeya-Murakami这样的碎片彗星长期以来一直是全球天文学家着迷的对象。众所周知,苏梅克 - 利维彗星9号于1992年解体,以每小时近20万公里的速度撞击木星的气氛,造成的疤痕几乎是地球的一半。

哈勃将继续观察332P / Ikeya-Murakami和类似的彗星,揭开这些神秘物体的本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