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08 17:15:29

Atelier FCJZ的吉首艺术博物馆兼作人行天桥

中国公司Atelier FCJZ在吉首市建立了一座连接河流的艺术画廊, 鼓励人们在日常通勤中参与艺术。吉首美术馆(JAM)横跨万荣河,贯穿中国吉首老城。

博物馆提供了一条步行路线,连接现有城市结构的部分,并参考该地区的传统廊桥。

最初,市政府计划在城市郊区的一个开发区建造一个新的艺术博物馆,但Atelier FCJZ建议将其置于更集中的地方,使其更容易进入。

“这条河贯穿吉首中部,是水上艺术博物馆最中心的位置,”Atelier FCJZ说道,

“艺术博物馆自然会成为人行天桥,”他们补充道。“我们希望吉首人不仅可以专程去看艺术,还会在去工作,上学或购物的路上遇到艺术品。”

该建筑包括两个堆叠的桥梁,执行不同但互补的功能。较低的水平是一个开放的钢桁架结构,类似于有盖的街道。

这座桥有一个倾斜的地板,横跨河流,并设有阶梯式的裙楼,路人可以停下来休息。走道上有一个开放式金属栏杆,可以看到河流两侧的景色。

博物馆的绘画廊位于钢桁架顶部的混凝土拱门中。混凝土体积是现场浇筑的,并且还具有沿其长度轻微弧形的地板。

在两座桥梁之间,由瓷砖覆盖的垂直肋骨遮蔽的玻璃墙围绕着一个临时展览的大厅。这个明亮的日间空间还包含连接到画廊两侧的楼梯。

包括入口大厅,办公室,商店和茶室在内的辅助空间位于两端的两个桥头堡。

游客可以从河的两边进入上层,并在途中穿过展厅。

JAM的目标是将文化融入社区,并与现有商店,餐馆和住宅的露台融为一体。因此,两个河岸的入口都融入了混合用途的街景。

其设计参考了湘西湘西地区的传统廊桥。这些被称为风雨桥的桥梁通常提供一个公共空间,供旅客休息,供应商可以设立展台。

“我们的设计创造了对这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类型的现代诠释,”建筑工作室说。

“我们将艺术作为一个有盖桥梁的新项目,同时保持行人交通,同时将风雨桥的形式语言翻译成现代语言。”

Atelier FCJZ由Yung Ho Chang和Lijia Lu于1993年成立。

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之前的项目包括一个带玻璃地板的无窗房子和一个餐厅,餐厅的天花板由竹编织网制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