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1-24 14:41:12

最好的项目可能是瓦胡岛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区域中心

亚伦·贝茨基(Aaron Betsky)在“ 意见”专栏中表示,不应授予拥有可持续证书但缺乏其他设计优点的建筑物。如果一个完全平庸的建筑使用的能源更少,并且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制造,那么它应该获得奖励吗?在美国建筑师协会(AIA)显然是这样认为的。今年春天,他们通过其环境委员会(COTE)授予了所谓的十佳奖。

如果这些真的是美国建筑在一年内可以产生的最好的项目,而且也是可持续的,我相信说服广大公众相信可持续性,美丽和好的建筑可以融合在一起的可能性很小。

并非所有设计都特别糟糕,尽管有些设计非常接近,例如Sasaki Associates 的布里斯托尔社区学院的健康和科学大楼和HOK 的Ng Teng Fong总医院。

不幸的是,COTE十强似乎给我错了信息

前者是一个平庸的盒子,用来容纳带有嵌入式瓷砖天花板的公共空间,而笨拙的平衡屋顶则漂浮在一个毫无特色的中庭/走廊上,而后者则是神经质的金属包覆曲线的蓄积,其中包含着同样令人不快的内部空间。

这两座建筑物之所以获奖,是因为它们具有自然通风和减少能源使用的设计元素等特点,以及在布里斯托尔建筑物中包括“焓轮热量回收”和“风机盘管装置”的小工具。本地控制”,但它们仍然是大型的独立结构,不仅(在我看来)难看,而且在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体验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帮助。

您还必须怀疑制造和运输所有这些小物件所嵌入的能量的回收成本。

从积极的方面来说,如果您想减少能源成本,则有必要让更多的日光进入(正确的种类和从正确的方向),这意味着更大的窗户,在几乎所有这些获奖者中,都是天窗看起来要像样的地方。

尽管它们已成为大多数办公和机构建筑物的陈词滥调,但这种普遍性的确消除了以下事实:在这个地方,重新关注环境具有鼓励建筑师创建不一定必要的空间的优点,但是以令人愉快的方式向人类开放他们的创造。

十个设计中最漂亮的设计是没有中庭的设计,而且几乎没有可占用的空间。它是由Dattner Architects与WXY Architects设计的纽约车库。

最可持续的建筑将从使用现有结构开始

它对可持续性讨论的贡献主要来自公众从未体验过的功能,即1.5英亩(0.6公顷)的屋顶花园。其穿孔的双层皮肤还可以确保内部不烹饪。结果是,该建筑看起来光滑,时尚,适度,为隔壁混凝土盐储物棚的富有表现力的形式形成了有用的衬托。

至少从照片上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斯坦福大学的中央能源设施,由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ZGF设计。它不过是由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檐篷屋顶,一个用于机械的混凝土箱和一个用于在此工作的人员的烧结玻璃。

我喜欢的是不会将这些形式融合在一起,也不会尝试打扮自己,除非使用看起来精致的构造细节来处理各种材料的结合方式。能源设施将具有主动降低能耗功能的公用事业建筑变成了这种实用性的标志。

正如AIA的引用(用不完全是的英语)说的那样,“建筑表达是表达设施目的的轻便,透明和可持续性之一”。

就真正的可持续性而言,最好的项目可能是瓦胡岛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区域中心。那是因为它重复使用了已故美国建筑师阿尔伯特·卡恩(Albert Kahn)设计的两个飞机机库。

除装修外,建筑还应成为一种开放并适应景观的行为。

如果这是建筑师HOK所做的全部工作,那就更好了,但是该计划简介显然需要在两个机库之间再建一栋建筑物,并且公司创建了一个繁琐的填充盒,尽管它再次看起来很不错。中庭。

从好的方面来说,新建筑的大部分节能来自自然的下降气流系统,而不是大量的小玩意儿和小玩意。

问题的症结和解决方案的关键在于如何使可持续发展的建筑也代表良好的建筑。最具可持续性的建筑将从使用现有结构开始,因为拆除现有结构会浪费大量嵌入式资源,而此举本身会造成更多污染。

建造任何建筑物,无论多么节能,也意味着使用不可再生资源,而建造是造成污染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如果您可以弄清楚如何使现有建筑物更节能,那么您将明智地利用我们已经创建的建筑物。

除装修外,建筑还应成为一种开放并与景观保持一致的行为。可持续发展意味着找到方法来创造方式来促进气流,调节温差,引入日光并创造人们将更有效地利用的空间,这通常意味着在一起。

下一步是寻找在建筑物内存储和释放能量的方法,并使用雨水进行处理。只有这样,才能将下一个小工具(从地热能到太阳能收集器再到热泵和可移动百叶窗)变得有意义。

应该对伟大的设计给予认可,首先要建立良好的空间

不幸的是,COTE十强似乎给我一个错误的信息。它说,您可以制作平淡的盒子,打扮起来以减轻其固有的浪费,拍一些漂亮的照片,然后晚上入睡,以为您为孩子们拯救了这个星球。

你还没有。您已经用光了他们应该继承的资源,从而在平庸性的泛滥中成为了另一个构建块,同时将其用户囚禁在低天花板的办公室和教室的萤光灯下,即使您给他们一个漂亮的中庭在其中品尝以负责任方式采购的咖啡。

实际上,“可持续建筑”应该没有十大奖项。优秀的设计应该得到认可,首先要在环境,社会和美学意义上建立良好的空间。这些应该作为我们如何使用建筑来改善环境的模型,而不必通过建造更多新的平庸的建筑来实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