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7-22 14:25:19

勃艮第将软木塞流出北欧流动资金

据接近该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勃艮第是一个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新的北欧多边贸易机构,其建立是为了应对该地区以外交易的北欧库存量增加的预期。

泛欧MTF Chi-X已经提供瑞典,芬兰,丹麦和挪威股票的交易,而由全球投资银行支持的交易平台Turquoise也将从9月开始交易北欧股票。这两个平台都位于伦敦。

从斯德哥尔摩到伦敦的交易量的转变可能会使瑞典经纪人对伦敦的竞争对手处于延迟劣势。“Chi-X和勃艮第之间的区别在于勃艮第硬件将以北欧国家为基地,”勃艮第10家创始银行之一SEB商业银行职员兼职员兼主管TorbjörnEcronsson表示。“当使用Chi-X时,我们处于不利地位,因为我们正在从北欧国家进入伦敦市场。这导致延迟问题,“爱立信表示。

勃艮第得到SEB,Handelsbanken,Swedbank和其他七家瑞典经纪商的支持,这些经纪商共同占据斯德哥尔摩OMX斯德哥尔摩交易量的45%左右,这是瑞典股票的主要交易所。

经营斯德哥尔摩交易所的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OMX对新的竞争对手表示欢迎。“根据我们在美国的经验,更多的参与者可以帮助创造新的流动性和更高的交易量。然而,我们仍然专注于为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利益开发北欧市场的使命,“OMX Nordic Exchange负责人Hans-Ole Jochumsen表示。

但自从OMX与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和赫尔辛基交易所合并以及与美国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交易以来,现有交易所的计划存在不确定感,这被认为是勃艮第推出的催化剂。“人们越来越感觉纳斯达克OMX将逐渐变得比OMX更加纳斯达克。纳斯达克与瑞典经纪社区没有密切关系,可以很容易地将其欧洲业务中心转移到伦敦,在那里它可以直接与Turquoise和Chi-X竞争,“瑞典一家大型银行的资深消息人士表示。

尽管泛欧MTF在北欧蓝筹股交易中存在重叠,但项目发言人Tom Dinkelspiel坚持认为勃艮第不会与Chi-X和Turquoise竞争,因为它专注于中型和北欧小型股。“在涉及北欧市场时,我们的视角比Turquoise和Chi-X更广泛,”Dinkelspiel说。“我们是其他MTF的补充。”

Dinkelspiel表示,勃艮第旨在提供非常低的延迟时间,并且正在讨论使用已经被许多其他MTF采用的制造者 - 接受者定价模型的可能性。该平台计划通过北欧证券交易所使用的现有渠道清算和结算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