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首家基层医疗机构揭牌成立|当前热门

来源:美丽红桥 | 2023-02-28 09:41:02 |


(相关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寒冬育新机 暖春开新局。近日,铃铛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疼痛门诊揭牌成立,成为红桥区首家开设社区疼痛门诊的基层医疗机构,助力辖区医疗服务再升级。

.  为了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积极推动“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落实,铃铛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疼痛门诊建设试行标准,积极筹备,先后选派3名医护人员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门诊进修学习,并重新规划卫生服务中心科室布局,增设疼痛科、物理治疗室、疼痛治疗室,引进红外偏振光治疗仪、臭氧治疗仪、骨密度检测仪等全新设备,全力打造“优质服务基层行”中关于疼痛门诊建设的重要指标,完成了疼痛门诊建设工作。铃铛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辖区老年患者多,腰腿疼、胳膊疼等症状很常见,设立疼痛门诊,开展专业化的疼痛诊疗服务,对于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让辖区老年人和有需求的人群就近享受便捷、专业化的医疗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据了解,疼痛门诊挂牌后,将由天津市疼痛协会专家对门诊开展定期检查指导,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治疗,让患者最大受益。同时,对门诊医护人员每月开展一次定期培训,以提升诊疗专业能力。

.  “通过进修学习,我不仅在疼痛相关知识和技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遇到疑难问题也能与专家老师直接沟通交流,今后将采用针刀和中医理疗等相关治疗手段,在保证治疗安全的同时,全力为患者解除痛苦,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疼痛门诊主治医师沙明波说。

.  “我这颈椎疼是老毛病了,来社区医院不知道挂哪个科,得辗转好几个科室,去其他医院又得排半天队才能看上病,平时不是特别疼就忍着了,现在好了,不舒服我就直奔这儿的疼痛门诊,按摩针灸一下,家门口就把这病看了。”前来就诊的王大爷说。

.  疼痛门诊的开设和治疗服务获得了辖区百姓的肯定和认可。下一步,铃铛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聚焦百姓的需求,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学习、病例研讨,不断提升医护专业技能水平,打造“无痛社区”,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 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