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察:卤料变治病“神药” 街头诈骗团伙被“一锅端”

来源:市场星报

| 2023-02-27 18:51:56 |


(资料图片)

“祖传药方,包治百病,无效包退......”闹市街头,几名女子向过往群众兜售祖传“神药”。近日肥东县公安局将这个街头诈骗团伙一网打尽,这些所谓一斤300元的神药,竟然是进价不到20元的卤料。

2月12日下午,市民钱奶奶来到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原来2月11日上午,钱奶奶在公交车站听见两女子在聊天,称某种中草药叫“玉龙果”,具有保健祛病的功效,对治疗高血压、关节炎等效果特别好。

深受高血压、关节炎等病痛困扰的钱奶奶听到竟有如此“神药”十分心动,便向她们询问起来,两女子见“猎物”上钩,便开始表演起来,一边吹嘘这个药品的神奇功效,一边跟钱奶奶说认识熟人能直接购买还可以打折。

钱奶奶还以为自己占了大便宜,以2100元的价格从“熟人”手中购买了7斤“玉龙果”。回到家后,经家里亲戚辨认才知道原来这个“神药”竟是一种叫“草果”的卤料,进价不到20元一斤,而且根本没有任何治疗疾病的功效,钱奶奶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诈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并对近期肥东发生的另外三起同类型诈骗案件进行分析对比,初步判断四起诈骗案为同一伙人所为,并锁定这是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以“草果”卤料冒充保健品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2月18日,民警将三人抓获归案。经查,朱某兰等三人以“草果”卤料冒充“玉龙果”保健品,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实施诈骗,诱骗其购买,从中非法获利,从去年7月至今共计诈骗十余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