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12人见义勇为受表彰:全球最资讯

来源:安青网 | 2023-02-27 15:50:06 |


(资料图片)

2月24日,阜南县委政法委为吕振康等12名群众颁发“见义勇为”证书,表彰他们危急时刻营救落水者的英勇行为。

事情发生在1月27日。阜南县柴集镇普善村路口,一辆白色轿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冲入路旁的深水沟,车辆落水后倒扣在水中,车上5人被困。经吕振康等人全力营救,2名落水人员被第一时间救出,身体无大碍;另外3人被救出时严重缺氧,经现场抢救和紧急送医,均脱离生命危险。众人合力营救落水人员的视频被上传至网络,获得中央和省市媒体集中关注报道,引起全网称赞。

事发后,阜南县委政法委及时成立调查组,现场勘查、走访当事人和目击者,了解事件经过及参与救援人员相关情况。经调查核实,确定12人参与救援活动。2月10日,阜南县委政法委按照《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相关规定,召开见义勇为事迹评审会,会同当地民政等部门进行评审,确认12人的见义勇为行为。

阜南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近期对12名见义勇为人员组织集中表彰奖励。

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王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