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孚信息拟定增募资不超7.5亿元 提高网络安全业务能力

来源:经济参考网 | 2023-02-27 17:43:43 |


(资料图)

中孚信息(300659)(300659.SZ)2月25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发行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6791.39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将用于城市级数据安全监测预警整体解决方案、基于零信任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和电磁空间安全监管项目。

中孚信息主营业务包括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信息安全服务,主要产品线及服务包括主机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安全监管平台、检查检测、密码应用五条产品线及信息安全服务。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6.6亿元,同比下降48.03%-5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4亿元-4.9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包括境内注册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截至预案公告之日,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具体的发行对象,因而无法确定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底价,即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发行价格将作相应调整。

截至本预案出具日,中孚信息总股本为2.26亿股,魏东晓持有公司5725.31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5.29%,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按照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6791.39万股进行测算,中孚信息本次发行完成后,魏东晓仍将持有公司19.45%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关键词: 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