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动态丨《新时代政治思维方式研究丛书》南开发布

来源:北方网 | 2023-02-28 05:28:33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8卷本《新时代政治思维方式研究丛书》出版发行发布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该丛书由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南开大学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晏清教授团队担纲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是一套研究国家治理的理论丛书,共计“以人民为中心”“民主和法治”“效率和公平”“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创造社会治理的新格局”“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治理中的道德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8卷本,200余万字。

.丛书以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政治思维方式的更新为主题,以着力建构一种适应于现实生活的现实性政治哲学为学术目标,涉及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以及历史和文化的多个领域,对于推进我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整体性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郝静秋 白睿 宗琪琪)

关键词: 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