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潮玩数字化 成就创业新模式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3-02-27 20:29:01 |


(相关资料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数字化让专业级产品走进百姓生活,成为了新的消费亮点,也成就了创业者的梦想。

.  嗨浪科技,主营亲水潮玩的智慧租赁。创始人段晋阳,曾在水下智能装备企业,做过5年的销售经理。2017年,国产亲水潮玩装备兴起,销售到全球70多个国家,但一套水下助推器最低的价格也要5000元,使用者大都是专业潜水员。能不能让这些产品走近普通消费者?段晋阳开始带着产品到三亚等地的度假酒店、水上乐园,尝试推广租赁服务,可消费者觉得贵,酒店、乐园也不买账。

.  行业痛点就是创新点,也可能是企业未来的赢利点。只有降低用户的消费成本、酒店的管理成本,才能让这些亲水潮玩变成消费级产品,段晋阳决定自己创业,开发智慧共享租赁设备。创始团队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先后拿下17项知识产权,开发了“云租平台”管理系统,能够在后台实时监管设备租赁情况,进行账目跟踪,酒店不需要再投入管理成本。同时开发的这个共享柜,消费者扫码,就可以免押租借到亲水潮玩装备,像这款装备,半个小时的租金只有68块钱,产生的每笔订单,酒店都可以拿到分成。首台设备投放到三亚试运营,就受到消费者欢迎,合作的度假酒店越来越多,目前,已经达到近百个。

.  怎么运用数字化,让看似在专业领域使用的产品,走进更多消费者的生活,今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正在研发更多的应用场景。(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