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播报!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在蓟州区毛家峪村挂牌

来源:北方网 | 2023-02-28 05:44:19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农家饭菜怎样更加可口,住宿条件如何提档升级......日前,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在蓟州区毛家峪村挂牌成立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旨在更好助推乡村旅游加快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二十多年来,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毛家峪村“一肩挑”李锁积极带领全体村民积极探索,不懈奋斗,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全体村民走上了共同致富的小康路,已成为享誉京津冀地区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该村还成为了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的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杨贵军介绍,在该村建立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目的就是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当中,利用统计学知识,通过开展多项系统的相关统计,对毛家峪村旅游进行“一对一”指导,补短板,扩长项,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接下来,该院还将开展“百师进百村”活动,对全市10个涉农区的乡村振兴进行相关智力帮扶。(津云记者 霍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