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升级乡村旅游培育特色产业 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2-03-28 20:20:45 |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蓟州区以产业为抓手,升级乡村旅游、培育特色产业,让大家的口袋越来越鼓。

依托有山有水的好景色,旅游一直是蓟州区的主要产业,今年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蓟州区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郭家沟,是蓟州最早一批旅游村,为了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蓟州区引入社会资本,在村子边上规划打造一个4A级景区。一开春,景区的建设工程全面铺开。这个新景区主打亲子主题,利用原有山谷地形,增加花海、天鹅池、丛林穿越等10多个项目,还计划打造萌宠乐园,游客可以跟梅花鹿、矮马这些小动物,亲密接触。新景区还将利用村内的闲置空地,打造“郭马老街”,引入草地餐饮等特色新潮消费热点,吸引年轻人前来游玩。在此基础上,村里30多家民宿,也在同步提升改造,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住宿体验。

发展特色旅游的同时,蓟州区还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建成一批特色产业项目,带动农民致富。在下营镇和顺生态园,一簇簇樱桃果挂满枝头,预计下月初就能上市。作为区里的重点扶贫产业项目,去年,蓟州与社会资本合作,打造了和顺生态园。结合土壤特性,农业专家帮助园区引进了适合大棚种植的樱桃新品种,跟传统樱桃比起来,这个品种能够提早一个月成熟,市场销路非常好,已经从最开始的10几个大棚,发展到现在60多个大棚,为周边村子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

目前,蓟州区正在打造“东生态、中蔬菜、北休闲”三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片区,大力发展绿色农品,全区绿色食品基地面积超过18万亩,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 乡村旅游